大概是世事太多不易,
这一生我关于你才总等不及。

【龙言】1874

为何未恰好的出生在1874。
刚刚早100年一个世纪。

1978,四月。
“哟,少爷您来啦?里边请里边请。”
乐正龙牙整整袖子,头也不抬:“我记得今日登台的是个叫言和的姑娘吧。”
跑堂的点头哈腰:“是是是,言和姑娘马上上台了,您要不赶快去楼上包厢里坐着?”
“也好。”

“风雪依稀秋白发尾,灯火葳蕤揉皱你眼眉。”

不知是姑娘生的动人,还是那腔调勾人,满座宾客皆被迷的神魂颠倒,恨不能为这姑娘出生入死,为她而战。

2018,七月。
“牙哥!快到你上场了!准备一下!”一个灰色长发的女生走过来踮着脚拍拍龙牙的肩膀,“这是我们第二次演唱会,你的新曲也在这演唱会上发布,要好好表现哦!”
“那当然,你牙哥我什么时候让人失望过?”

……有过的。

1918,五月。
掌柜的快把嘴皮子磨平了,也没见着这言姑娘点头应声「好」,只是自顾自的卸着行头,把一边急的搓手的掌柜当做不存在。
“哎呦老板您可怜可怜我们这些下边人,乐正家大少爷点了名要您去给他小妹的婚事唱堂会,您要是不答应我们可怎么做事!”
行头终于卸了个干净,言和站起身,斜睨了掌柜一眼:“行啊,你让他,亲自开着车来接我,我就去。”
“那些个眼睛发绿的仆从我看着恶心。”
“这……”

“既然言姑娘这么说,那我乐正龙牙,就恭敬……不如从命了?”

2018,七月。
“就让我火力全开,三秒轻松过百!”
台下观众疯了一样晃着call棒,线上看直播的诸位也疯狂刷着弹幕为乐正龙牙应援。
已经唱完自己歌曲的言和在后台收拾东西,一边嫌弃那人疯狂耍帅。
“停不下来!根本停不下来!”

……如果当年,你也没停下来就好了。

1918,七月。
“乐正龙牙!你到底做了些什么!”言和把手上的一叠纸狠狠摔到乐正龙牙脸上,“通敌叛国?你好大的胆子!你对得起国家吗!”
乐正龙牙低头捡起那些资料,定定的看着言和,一句话也不说。
“你说过,等所有战争结束,我们就离开这里,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。”
“可是难道你说的你会尽力就是跟日本人暧昧不清情报互通吗!”
“你这样做对得起谁!”

谁都对得起,对不起你。

2018,七月。

“今天的节目就要接近尾声了,真是好舍不得大家啊。”
灰色长发的姑娘在台上说着安可词,后台换衣服的众人也换上了安可服装。
“明年再见。”
“拜拜~”
“再见。”

你看,百年后的世界多么美好,为什么我们当年不是在这样的世界里呢。

1918,八月。

听说了吗,北平城的乐正家大少爷死了!
怎么死的?你问我怎么死的?
通敌叛国!被国军暗杀啦!
言和压了压帽子,低着头走在一条巷子里。
“和姐,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!组织上一定会重赏的!”
“王异你少装成朝律的样子恶心我,我告诉你,乐正龙牙有一丁点出了事我都不会放过你们,快把萝拉放了!”
“啧啧啧,为了一个哑巴做出这种事情你以为你很干净吗?我要把乐正龙牙怎么样轮不到你来管,带着这个女人赶紧走吧。”
多么轻蔑狂妄的语气。
恶心。

2018,七月。
我不是不原谅你。
我不原谅我自己。

“阿和。”
言和猛地抬头,看见乐正龙牙整对着自己笑:“你又想到什么东西了这么入神?说给我听听?”
“……做了个噩梦。”
“那肯定是太累了,演唱会结束就早点休息吧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
蓦地想到刚刚那些画面,言和摇了摇头:“算了,我跟墨姐一起回去吧。”
“清弦也是坐我的车走,你跟她一起还不是要跟我一起,走吧我先送你回去,她还有些事要忙。”

其实乐正龙牙刚刚看到言和一袭红衣在台上唱歌的样子,也做了个梦。

1918,八月。
“龙牙!你醒一醒!”
乐正龙牙眼睫微颤,声源气若游丝:“阿和……我可能活不久了,如果我……照顾好阿绫。”
“……还有,”肺部的血液不住的淌,“我没有叛国……kai……是好人的。”
言和握着他的手,眼泪掉下来砸到乐正龙牙脸上:“你骗我。”
“乐正龙牙用尽最后的力气反握住:“好啦……我想睡会……要记得叫我起床……晚安。”
“……晚安。”声音里是控制不住都悲意。

2018,七月。
过去的让它过去吧。
反正我们现在过得很好。
未来可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意识流胡编乱造,标题是首歌。
很甜的,不虐。
朋友磕龙言吗!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