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世事太多不易,
这一生我关于你才总等不及。

【路楚】伶官(中)

#ooc警告
#是之前的点文
#四十米大砍刀

五年后。
一辆驶进市长府的轿车划破了城里近来硝烟弥漫的气氛。
北方暂时击退了敌军,可这城里叛国求荣的人却与日俱增,拿着国家的钱给外人办事,喜滋滋的认为自己可以躲过这场战争侥幸苟活。
废物。
“啊呀路长官您怎么有空到我们这南方城市来,北方那些大城才是您这种人物该大展身手的地方啊。”市长一脸谄媚,阿谀奉承着从车辇上下来的人。
那人低头理着袖子,淡漠的眼睛轻瞟了瞟周围的陈设,道:“我奉上峰之命,接手这座城市的布防,上峰任命我为这座城市布防官的文件马上会送到,也就是说,市长你,可以休息了。”
市长惶恐不安,却也无可奈何:“这……那就麻烦路长官接受这城了。还望路长官可以好好清楚干净那些渣滓!”
“可据我所闻。”路明非抬头直视市长,“市长你就是最大的渣滓呢。”
“……!”
【砰】
路明非撇撇嘴,回头对副官说:“清理干净,我有事离开一会,希望副官你可以在我回来之前把一切打点好。”
“属下得令。”

[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]
[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]
[朝飞暮卷,云霞翠轩,雨丝风片,烟波画船]
[锦屏人,忒看的这韶光贱]

“好!唱得好!”
“楚老板这身段不输当年鹿老板他们呀!这眼神我都要心动了!”
“人家可是鹿老板一手教出来的那能比吗?不过我可听说楚老板性子硬着呢,多少人碰壁了!人家愣是一个邀约都没应过!”
“切……反正还不都是个戏子装什么清高?”
“你酸什么酸?你还没人一唱戏的挣得多吧瘪三!”
……
路明非停在戏台前,压低帽子遮了眉眼,看着台上的人绫罗翻飞心里有奇异的满足感。
我的少年,长大了。
他像自己想的一样长大了。
那这样就好,再不要见了吧。
楚子航却不依。
水袖一甩,直直落在了那台前的军爷脸上,唱词一转,生生将那刚开唱的《游园惊梦》唱成了《宇宙锋》。
“官人呐,你在哪里呀。”
游园梦醒,风起。
路明非伸手去抓那袖子,可怎么都抓不住,戏台上的人好像离他愈来愈远。
堪堪接了一句游园,引来满堂的喝彩满堂的悦
[你游花院,怎靠著梅树偃?]
台上人笑。
[月明云淡露华浓,
欹枕愁听四壁蛩。
伤秋宋玉赋西风,
落叶惊残梦,
闲步芳尘数落红]
乱了乱了,全乱套了。
伴奏的一众乐师们尽是傻了眼,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台下听戏的观众们也乐得看好戏,全都聚精会神了起来。
“这位军爷可有什么事?若是我没犯什么事还请不要断了楚某的生意,楚某可靠着这听戏的父老乡亲们才得以在这城里活下去呢!”
“对,你犯事了。”路明非挑眉,抓住那人的袖子把人一把从台上扯下来拥进怀里,“你把我的心啊,都偷走了。”
满座寂然。
……台下开始有人私语起来。
“不过这位军爷好像是没见过啊……新来的?怕是跟楚老板是旧相识。”
“怪不得楚老板谁都看不上,原来早有所属了啊……”
……
路明非一边往后院走一边抱紧怀里不停挣扎的楚子航:“不要闹了,听话好不好?”
“我闹?”楚子航揪住他的领子,“到底是谁先走的?是谁先不要我的?”
常年唱念做打,控制者饮食身段,纤细的身子骨在刚从战场上下来的人手里更是轻若无物。
“走,回家。”
“我不。”楚子航赌气,“广云楼就是我家,我在这长大的!你凭什么说带我走就带我走!”
路明非不理他,抱着人就往后门走,直到把人塞进车里人才好不容易安分下来。
“路明非你王八蛋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凭什么说走就走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把我当什么了!”
“……”
突然间就安静下来,路明非转身对着后座的楚子航,抬起那人的下巴印上一个吻。
“是我不好。”
“不闹了好不好?”
楚子航咬住路明非的下巴,含含糊糊的说:“那……你不许丢下我,不管发生什么都……不可以。”
“就算是死。”
“嗯。”

不过短短一日,市长府已被重新修缮过成了布防官路明非的路府。
路明非刚带着楚子航进了楼,副官就行至面前,在他耳边告知:“加图索少爷到了,在后院。”
于是路明非让副官带着楚子航去卸下那一脸油彩和戏服,一会去找他。

后院。
路明非看见副官口中的加图索少爷正像个孩子一样的追着蝴蝶玩,手上还抓了一大把漂亮的花。
“恺撒。”
被叫到名字的某人僵在原地,僵硬的转过身:“……明非哥哥好。”
路明非揉了揉头——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难伺候!自家小媳妇儿还没哄好恺撒怎么又来了?!!
“什么事让你还特意追到这个地方?帕西允许你出来?”
“嘘!我偷偷跑出来的哥哥不知道!你知道他最啰嗦了被他知道我得被训好久( '▿ ' )”
胃疼。
忽的,恺撒扑过来双臂圈住他的肩膀,趴在他耳边说:“我接到消息,橘政宗和他的手下已经到这城附近了,来给你提个醒。”
“那帮日本人又想干什么?”
“能干什么,在北方吃瘪了来南方安点下作东西呗,你要早做准备哦,不过这次只有橘政宗,还有几个还在北方领军跟你们的大部队纠缠,南方兵力本来就薄弱,我怕你吃亏。”
“放心。”路明非顿了顿,“不过恺撒,你再不下来我觉得你会下不来床。”
“……你厉害!”
楚子航握紧了拳头。
站的太远,他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,他只能看见金色长发的人扑像路明非用手抱住他的肩膀,路明非也没有拒绝。
王八蛋。
路明非王八蛋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